Monday, October 20, 2008

哦~我的爸比~^^

每一个人都逃不过跟人沟通的这个东东..

不管你喜欢讲话..不喜欢讲话..

不讲话会死或是自闭也好…

总是离不开沟通这回事的…

沟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..

没有了沟通…这世界上怎会有爱情..友情呢..? 应该也不会找到工作做吧..(哈哈哈) 虽然家人不管你会不会说话..有没有沟通..他们也不会离你而去的…可是我个人觉得其实在亲情里面是最需要沟通的..

现在的人其实真的很缺乏与家人之间(尤其是跟爸爸)的沟通..他们可以在与朋友或爱人相处的时候无所不聊..从一见面到散会都一直讲不听..有个无限的话题…可是一回到家..在家人前面的时候..就像个哑巴…

所以在现今社会中..才会有许多离家出走的事情发生啊…

平时不多与家人们沟通..当有事情讨论的时候..互相不了解对方的思想..谈论的方式..怎么会不容易起争执呢..?

我觉得这样真的是很不对的..

虽然我知道..每个人家中都会有一位严肃的爸爸..

因为他们的严肃..有时真的很难与他们有一个很好的沟通..

可是你们不觉得..这么难搞的一个人…如果你都能够与他沟通得像你与朋友一起的时候那样..你将会有一个很大的成就感吗..?

哈哈…说我的版本好了~

其实我从小到大都生活在一个很美好..很热闹…很开朗的一个家庭中..

爸爸也不算严肃..

我是一个与别人沟通方面没有问题的人…

从小..和爸爸..妈妈..姐姐..哥哥…就像朋友一样的相处方式..

可是..当我长大之后..开始发现和爸爸的距离越来越远了…

爸爸开始不了解我了..

或许是因为长大后..呆在家里的时间缺少了…沟通的时间更加不用说了..

最近真的很难过…当和爸爸聊天时..有很多方面的事情..原来他都不了解我..甚至有一次他朋友问他我现在在念什么科系时…他居然答错了..

我想尽办法地找最适合他的话题..希望可以和他再次地有一次痛快地聊天…

超级不喜欢看新闻的我..甚至曾经多次因为爸爸要看新闻转走了我看着的频道而吵架…

为了增进我和爸爸之间的了解度和感情..我偷偷在他不在的时候..偷偷看一些新闻..记起一些有趣或重要的新闻来和他聊…可是这些毕竟不是短期就可以达到的事..所以我一直很怕不成功..今天下午和姐姐有聊起的时候..还哭了出来..证明我真的很在意爸爸对我的了解与看法..

可是奇迹就在刚才晚上发生了..^^

这两天因为妈咪和哥哥去云顶玩了..剩我和爸爸两个人在家..而且又不需要去学校了..所以相处时间多了..

刚才晚上和他一起看新闻时..除了新闻的内容之外..爸爸也主动问了我很多关于功课和其他生活上的事情…也聊了很多..越来越有以前的感觉了..很开心..希望不只是今天咯..希望每一天都能与家人什么都能聊得很开心的..

卢小麦!!! 加油喽!!!

我爱家人…^^ 么么~

No comments: